不盐

“骑士眼中映出他的王”
千金难买我愿意
喻黄不逆不拆
激情喻推
咸鱼本鱼,日常跳票

【喻黄 】无双

人们都说他是天生偶像,活该闪耀,是老天赏饭吃,可只有我见过他无数次练舞崩溃到哭。

人们都说他对一切事都游刃有余,胸有成竹,是胜天半子,可只有我知道他哪里是什么胜天半子呢明明是逆天改命啊。

 

还好还好,只有我见过他的这些样子。

 

“没事啦,都快熬过去了,有我陪着你呢。”这是他们之间曾经最常说的一句话。

 

“我们要一起出道。”十八岁的黄少天这样对十八岁的喻文州说。

 

“恭喜黄少天,出道两年就获得影帝这一重量级的奖项。”台上的主持人一袭长裙正念着台本。

“让我们有请黄少天。”

黄少天起身上台,一路上路过不少人的座位,他们都一一起身上前恭喜。

黄少天在和别人拥抱时扫了一眼坐在座位上纹丝不动的那个人,那人和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只是对黄少天笑了一下。

一如他们初见时那样,不同的是那时的他穿着白衬衫,干净得一尘不染,如今却是一身黑色西装笔挺。

可即使过了这么久黄少天依旧觉得自己不懂喻文州这笑的意图。

“少天你懂的啊?”他记得喻文州那是曾对自己说过。

“我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挺可悲的,从未遇到一个眼神的确认就明白我意图的人,我所以的努力也没有人看得到,即使看到了也只是嘲笑我’努力没有用,没有天赋就是没有天赋。’”

“可少天不会,所以少天是这个世界上最明白我心思的人了。”

或许我真的明白,黄少天想。

可即使我明白也真的希望听到你亲口对我说啊,喻文州果然是个混蛋。谁也想不到黄少天和人拥抱握手道谢,笑得满脸灿烂的时候心里在想这些。

走向舞台,黄少天低头看看脚下的红毯。

“有我陪着你呢,我们把所有都过往与未来都走成红毯。”他又想起了那个人的话。曾经的他们都为了哪一天舞台上有一束追光能够为自己而亮,有一台摄像机能为自己而闪光,千万人之中有人为自己而来。

他们忍到了春暖花开,他们等到了灯火通明。

但他们却把彼此弄丢了。

想到这黄少天不住红了眼睛,但他不能哭,偶像和演员的职业素养告诉他有镜头在对着他。

相互的,多年的相处喻文州自然比谁都了解黄少天,即使镜头只拍到了黄少天的侧脸,他也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黯淡。

少天别怕,还有我呢。

喻文州早已不是从前那个被所有人不看好的“强推之耻”了。

舞蹈,唱歌,演戏,综艺,无论哪方面喻文州都做得让人挑不出毛病,想黑也黑不起来。

他终究是一路跌跌撞撞地把无尽晦暗都走成鲜花和掌声,从此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还不是蹭我们天天热度。”

“心疼我们天天要来拖这个航母。”

“喻文州也只有脸能看看了。”

他终于可以站在他身边,和他旗鼓相当了。

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深深过往。

他们只看见他如今的荣光。

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喻文州想。

人人都说女人是矛盾的,男人也不例外。

对喻文州来说黄少天像是天边的一颗星星,虽说分开的这些日子常会有徒手摘星,爱而不得的失落和难过,可喻文州又想这颗名为黄少天的星星永远孤傲清冷地挂在天边,得到所有人的瞩目,俯视所有人。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说着感谢词,阳光灿烂,意气风发,一如从前。

好像只有在这样的场合他才能如此光明正大地看着他,混在所有人的目光里。

仿佛只要还能看着他,他们就有来日方长一样。

站在台上上的黄少天神采飞扬地讲着话,却一眼就看到了台下的喻文州。

我真的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他,黄少天想,他怎么看都和别人不一样。

 

 

他们的聊天记录停在去年的夏天,喻文州在颁奖礼结束后一个人坐在车里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

这么快已经一年了啊,以前两人形影不离的时候就有说不完的话,他的少天现在一定有很多话要对自己说吧,喻文州想。

怪他也好,怨他也好,喻文州都认了。

如今两人都在这个娱乐圈站稳了角,差不多是时候了,喻文州想。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少天。”喻文州在手机键盘上敲了几下,点了发送。

再也不会有像黄少天这样的人了,再也不会有像他们这样的故事了。

“在呢。”黄少天望着黑色的夜空,今夜没有星星。

不过没关系,我知道我们的故事会通向星辰大海。


 

 

 

 

 


评论(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