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骑士眼中映出他的王”
千金难买我愿意
喻黄不逆不拆
激情喻推
咸鱼本鱼,日常跳票

【喻黄 】春分

1.

“分发答题卷。”

考场上的喻文州的神情和平日没有什么不同地接过答题卷,拿到答题卷后边扒开笔盖开始填写姓名和准考证。

 

 

考场外的黄少天此时却是比当事人还紧张。

“牛顿大哥,爱因斯坦大爷,保佑保佑我们文州吧。”

“我们文州是二十四孝好学生,还是个好男朋友,从来都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啊。”

黄少天一边空中念念有词,一边手中拿着三根红酒味的百奇饼干。

“黄少,你们家学长考的是文科,你拜理科大神有什么用啊?”一旁的郑轩一边打着哈一边说着。

“文理大神之间都是互通的你懂不懂懂不懂啊。”黄少天理不直气也壮地回答然后伸手往郑轩刚张开准备再打一个哈欠的嘴巴里塞了一根百奇饼干。

 

2.

“现在开始答题。”

喻文州和考场上的其他学生一样开始了奋笔疾书。白色衬衣的黑发少年,被从窗缝漏进来的春风吹动的发梢和洁白的卷角,怎么看都是让人心动的画面。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喻文州在答题间隙忍不住地偷偷分心想道,昨天晚上就因为今天要高三二模紧张到话比平时多两倍的黄少天现在在干嘛呢。喻文州勾了勾嘴角。

 

 

“你和你们家学长在学校里光明正大眉来眼去,臭不要脸秀恩爱的日子也只有七十多天了。等到他到大学里迷倒一片女生的时候,你还在这为了数学而秃头。想好怎么办了吗?”张佳乐靠在窗边看着对面教学楼上挂着的“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的横幅标语说道。

听到着的黄少天情绪明显比刚才下降几分。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逃避,而日子显然比他想象中的过得快。

已经只剩七十多天了吗,他记得上一次他们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在寒假的图书馆。

 

“少天,这题错了。”喻文州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笔点了点题目。

“哪题啊,怎么又错了,你别老看我啊,快学习,要高考的人是你不是我啊。要是因为我影响你学习,那多不好啊。果然是色令君昏吗?”即使是在禁止大声说话的图书馆,黄少天已经十分收敛了自己,但却依旧一下说了不少话。

“看你和学习不冲突。这题昼夜平分的是春分啊。”喻文州用笔敲了敲身边人的头,“这个知识点已经错了好几遍了哦。”

“啊啊啊啊。”少年揉了揉自己蓬松的头发发出了一声哀嚎,然后开始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少天记住,春分秋分,昼夜平分。”

“我一直很喜欢春分。”喻文州看着身边人的眼睛轻轻地说着。

“为什么啊?”黄少天被好奇心牵引着。

“因为春分过去了之后那些寒冷刺骨的日子也过去了,之后的日子即使少不了春雨和春雷,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暖和。还有就是春分秋分,昼夜平分,漫长的黑夜终于和明亮的白昼等长,就像我们一样。我们的爱就像昼夜平分一般是等价的,你付出了都少爱,我自然也会回报多少的爱。”

尽管两人从黄少天高一就在一起了,表白也是喻文州主动的,但听喻文州说这样一大段的情话,黄少天还是第一次。他愣住了几秒,继而又听喻文州继续说到。

“少天要等我啊,在我毕业之后要等着我。”喻文州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还没等黄少天追问其中的意思就被喻文州按着去学习了。

 

现在想来他是怕我在他毕业之后跟别人跑了啊。喻文州这样不管做什么都很轻松的人也会害怕啊,黄少天想。心中被丝丝的甜蜜盈满。

对于黄少天来讲他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更不是对喻文州没信心,他所担心的是刻薄的时间。正如春分和秋分一样,它们在某种角度来说有着一样的意义,但时间却把他们分割得遥不可及。

一个在如沐的春天,一个在萧瑟的秋天。

 

3.

“距离本场考试还有十五分钟,请注意答题情况。并检查是否填写考试信息。”

正如黄少天所想的一样,喻文州在做很多事情是虽然称不上是胸有成竹手到擒来但却也能说得上是得心应手,就像今天的这场二模一样。但喻文州也是人,是人就会又手足无措的时候,就会有盲点。而黄少天就是长在他盲点上的男人。喻文州的人生第一次有了危机感,害怕存于自己掌上和心中的温暖就此被别人夺走,仅留下片刻的余温和单薄的回忆。

我不会让我们走到那一步的,喻文州想。

 

那年喻文州刚高二,和郑轩他们一起在楼上的走廊上看高一新生报到。

 

那年黄少天第一次在高中食堂吃饭。

 

那时候黄少天正背着自己的新书包,穿着姜黄色的高帮匡威,半挽着裤脚走进高中的校门。

 

那时候喻文州一边和同学有说有笑地在食堂排着饭,眉宇间尽是笑意。

 

然后他看见了他,他看见了他。

 

 

“啊啊啊啊啊啊只有十五分钟了,也不知道文州来不来得及写完考卷啊。”黄少天一边飞奔向小卖部一边在嘴中喊着。

那时的他们不会想到他们之后的羁绊会如此的深。

4.

“本场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题。”

走出考场的喻文州长舒了一口气。春日的阳光一点一滴如星子一般落在了他的身上。

是太阳吗,喻文州想。

“文州。”

喻文州听见攘攘移动的人群中有人喊了他的名字。还没等到他在拥挤的人群中转过身去寻找声音的主人时,身边就冒出了一个脑袋。

“考试结束了吧,我可想死你了,请你吃的棒棒糖。”由于人群的推动和黄少天自己主观的意愿,他和喻文州靠得特别近。

“我也想你啊,我的少天。”喻文州一手接过棒棒糖,一手牵起黄少天。

这才是他的小太阳。

管它什么时空分割,地理位置的差异,不管发生什么都有喻文州和他一起面对,不是吗?不管发生什么那都是在两人两鬓缀白时一起笑谈的往事。

只要有他在,我就无所不能,黄少天想。

 

“文州文州,你再和我说一遍春分是什么意思吧。”

 

“好啊,春分就是。。。。。。”

 

 

限流重发

终于圆梦校园paro(虽然写得又短小又渣

月考间隙的摸鱼产物

再累也要搞cp

白衬衫的鱼鱼和天天,这谁顶得住啊

今天浙江小高考的小朋友冲鸭

感谢观看,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