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盐

“骑士眼中映出他的王”
千金难买我愿意
喻黄不逆不拆
激情喻推
咸鱼本鱼,日常跳票

【喻黄】潜入你的梦境

  1.

  喻文州走在热热闹闹的商业街上,时不时转头看看四周,想着要买点儿什么回去哄自家副队开心。昨天晚上两人又吵架了,与其说吵架不如说是黄少天单方面闹脾气,喻文州却是无辜的很。

  这已经是这星期第三次吵架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觉得事情不简单,

  这不晚饭后抽空出来想买点什么回去哄他开心。

  少天平时爱喝的奶茶已经排队排到一百多号了,喻文州无奈。但他却在一家店前停下了脚步。华灯初上,家家都灯火通明,只有这家店不一样。只有从窗户中留心看才会发现店中还有丝丝微弱的灯光。

  “当你沉睡时。”喻文州轻声读着挂在店铺上方的招牌上黑底白字的店名。好像听苏沐橙和楚云秀说过,好像是个电视剧的名字。

   即便这家店与万家灯火格格不入的气氛十分诡异,但喻文州还是因为好奇推开了店门。

  “欢迎光临。”不知从昏暗的灯光的哪个角落传来的声音着实把喻文州吓到了。

  “我们这什么花都有。”喻文州寻着声音的源头望去,是一位姑娘。

     这是一位年轻的姑娘,一头乌黑的大波浪卷自然的垂在腰上,皮肤白皙,眉目清秀,黑色的双瞳深不见底。

  “请问,这里是花店吗?”喻文州并没有从这家店的店名中看出这家店的经营范围因此开口问到。

  “对,我们这里是卖花的。”

  “先生看样子是要卖花送给喜欢的人。”喻文州输给了女人的直觉,笑着点了点头。

  “那我推荐这种栀子花,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很适合送给恋人呢。”女孩说着捧出了一束花递到喻文州面前,像是早就准备好等着他来一样。

     喻文州望向那姑娘的眼睛,眼神无辜,表情到位,喻文州想。

  “那就买它吧。”喻文州从外套口袋里掏出钱包结账。

  “先生似是有烦恼?”被点出心事的喻文州付钱的手一顿。

  “这个送给先生,会有帮助的。”女孩拿出了一串铃铛吊坠塞到喻文州手上,坚定得不容喻文州拒绝。

  “虽然一般的栀子花的花期很长但这束栀子花的保质期只有一天哦。”在喻文州推开店门准备离开时女孩提醒道。

  “真的只有一天。”女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2.

  “队长队长,你总算回来了啊,你去干嘛了啊?哇,这是给谁买的花啊?”喻文州一回战队卢瀚文就围过来,颇有黄少天的潜力。

  “小卢,你就别问了。”一旁的郑轩看破不说破,拉开了卢瀚文。

  “少天呢?”

  “黄少好像还在生你的气,晚练完了之后就回房间了。还特别嘱咐喻文州要是去打扰他睡觉,他就再也不陪你吃白斩鸡了。”郑轩叹气。

  喻文州无奈地笑着表示他知道了,和大家说了晚安之后就回了自己房间。

  这下有点麻烦,这束花怕不是等不到明天送给少天就要谢了。

  喻文州路过黄少天房间的时候停顿了一会儿,望着紧闭的房门,无奈的摇了摇头。

  一天的训练加上喻文州本来就不是容易失眠的人,他在床上躺了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那寿命只有一天的花和铃铛吊坠被放在窗前的书桌上,未关紧的窗户中吹进来阵阵夜风,吹散了花香,也吹响了铃铛。

  3.

  阳光初照,喻文州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起床洗漱。

  等到他洗漱完来到书桌前拿训练记录的时候发现那束花依旧盛开,白得刺眼,并没有像昨天那位姑娘信誓旦旦所说的那样只有一天的花期。只是喻文州并没有闻到昨天伴他入睡的那种花香了。

  一点都没有。

  可能是被一夜的风吹散了吧,喻文州想,那等到晚上再送给少天好了。这样想着,喻文州拿着训练记录就离开了房间。

  桌上那束纯白的栀子花孤零零地躺着。

  只有那束花孤零零地躺着。

  喻文州推开房门发现今天的走廊比平时安静了不少,从前这个点最闹腾的人应该已经开始闹腾了。

  "黄少还没有起床,队长你快去叫他”

  原来是还没有起床啊。

  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房门后推开了他的房门。他听见角落好像似乎有说话的声音。

  “为什么啊?”

    “我到底要不要跟他说。”

  “我真的好想去看啊。”

  “少天?"喻文州慢慢地走近房间角落的那个毛茸茸的不明物体。

      “队长?”那个不明物体探出了一个黄色毛茸茸的脑袋。

   是黄少天裹着毯子躲在角落自言自语地说话。

   喻文州失笑,他的少天真是可爱。

   “少天一个人在说些什么呢?能和我说说吗?”喻文州和他并肩坐下来。

  “队长。”

  “嗯。”

  “明天有个大型漫展。”

  “想去看?”

  “嗯嗯嗯,真的超想去看的。”

  “行啊,我陪你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我的队长最好了。”那个毛茸茸的黄色脑袋向喻文州怀里钻去。

  一日三餐,日常训练。

  一切都和平日里一样。

  喻文州最后还是打算明天出去玩的时候再把花送给黄少天。

  两个人都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明天一定要记得把花送个少天,喻文州挣扎在睡觉前意识朦胧的边缘时想道。

  4.

  等喻文州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了。

  书桌上的那束花已经谢了。

  纯白的花瓣被黯淡的黄色所侵蚀,失去了从前的明媚。

       不变的是那束花依旧和那串铃铛吊坠一起放在书桌上。

  和那天一样。

  那天。哪天?

  昨天明明没有的,喻文州从不怀疑自己的记忆力。他隐约觉出了事情的不对劲。

 “队长早上好。”郑轩对着从楼梯上下来的喻文州说道。

 “少天呢?”喻文州问。

 “他和小卢一起去买早饭了。说要亲自买早饭给你,你们俩和好了啊?”郑轩暗叹喻文州的段位之高这么快就把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剑圣给哄得服服帖帖的。

  今天G市是不是有大型漫展?”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反问道。

 “大型漫展?那是五天前的事情了吧,早就过了,而且最近G市好像都没有漫展了。队长你怎么了?”

  五天前,刚好和少天和自己开始闹脾气的时间吻合,喻文州想。

 “我回来啦。”黄少天人未至声先行地出场,手里提着早饭。

  看见了喻文州的黄少天脸上的笑明显僵了几分。

 “少天,过来这边吃。”喻文州等黄少天分完早饭后拉着他的手坐到了靠近窗边的位置上。

  早晨,刚刚好的温度,浸透着无限的明媚,明亮得像是能驱散一切阴霾。

  黄少天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扭捏得像个小媳妇。

  “少天昨天是不是梦到我了”喻文州毫不掩饰得注视着眼前人。

  被戳中心事的黄少天一脸惊愕地抬起头看着他,“你,你怎么知道?”

  看到如此反应的黄少天,喻文州更加肯定了他心中的猜测。

  时而出现时而消失的铃铛挂坠,延迟一天凋谢的花,早就结束的漫展,那个奇怪的花店和卖花姑娘,还有那个毫不掩饰的黄少天。

  有太多太多的不对劲。

  他昨天应该是到了黄少天的梦里而现在才是现实,喻文州猜测道。

  这一切应该都和那家花店卖的花和那个卖花的姑娘有关。

  在喻文州的记忆里那样能把心中想法不加任何修饰的黄少天已经时很久不见了。

  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刚出道不久,还是新人。

  可人总要长大。

  现在的黄少天依然可以像以前那样一个人滔滔不绝,但绝对不会像以前那无所顾及了。

  他是蓝雨的副队,是蓝雨的王牌。

  他得对考虑到他所说的话的后果。

  但对于喻文州来说他依旧怀念从前那个无所顾忌的黄少天。

  所以对于他昨天在梦中见到那个无所顾忌的黄少天他还是很开心的。

  他想让黄少天慢一点长大。

  至少在他面前。

  喻文州把他所发现不对劲和他的想法感受都一并告诉了黄少天。

 “少天要是有什么话和要求都可以和我说的。”喻文州最后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一直看着喻文州直到他说完全部,他眨了眨眼,愣了几秒,像是在消化他所听到的有点超自然的信息后说道,“好吧喻文州,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告诉你吧。前几天那个漫展我真的超想去的,也想你陪我去,可是我不能,马上就要比赛了,大家都忙着训练,根本就没有时间让我们俩去请假。所以我只能把所有的气和委屈都撒在自己和你身上,气自己为什么说不出口这个要求,气你为什么不会读心术读懂我的心。我真的这样真的很自私也很丑陋,但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对不起,果然我还是长不大吧。但你放心,我下次一定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有什么事也会和你说的。我会长大的。”两人默契地并没有去探究昨天的梦的事情。

  “少天在我这里不用长大。”喻文州脱口而出地说。

  “我很乐意去哄你的小脾气,也很喜欢看你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

  “但我只要你对我坦诚相待。”

  “一定。”黄少天红着脸点了点头。

  



   




又是地理课上瞎想的产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没看懂的话可以私信或者评论,

一直都是一个逻辑能力很差的人所以这篇文大概会有bug

如果发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这篇文大概就是喻文州通过那束花和那串铃铛吊坠的某种力量进入了天天的梦里,梦里的天天告诉了喻文州他这些天心里的最真实感受和要求。

至于他们俩最后为什么不去追究这件事

因为我真的编不下去辽dbq

前面有一些伏笔

比如在梦里是没有嗅觉的所以喻文州闻不到花香等等

最后

感谢观看,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120)